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

发布日期:2023-01-05 15:27 [ ] 浏览次数:

1月4日下午,市长周斌来到大市区多家医疗卫生机构,察看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工作,看望慰问广大医务工作者。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省、市各项工作要求,全面抓好“乙类乙管”方案细化落实,聚焦“保健康、防重症”,持续强化医疗能力建设,全力以赴做好救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级医院在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中发挥着兜底保障作用。周斌来到盐城市中医院,就发热门诊、急诊接诊和ICU运行等情况与医院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医务人员返岗率、重症患者治疗方案等。周斌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医院坚持分级诊疗、分类施治、多学科会诊,整合各方优势力量,统筹平衡医疗资源,一病例一方案提高重症救治效果,尽最大努力救治患者。要更多关心关爱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动态调整医务人员编组、医疗力量配备和工作班次安排,继续守护好群众健康。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守护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周斌先后来到亭湖区新兴镇新场村卫生室和南洋镇青墩卫生院,认真听取老年人就医、药品供应保障等情况介绍。他表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全面动态掌握社区居民感染情况,做好日常诊疗、健康咨询、药品供应等工作。要加强急救转运调度,缩短反应时间,配足车辆和人员,畅通急救通道,让每一位急危重症患者都能尽快得到救治。要充分发挥家庭医生作用,对重点人群开展上门巡诊服务,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健康监测、用药指导,当好守护群众身体健康的“守门人”。

周斌在调研中强调,疫情防控是为了人民健康、为了护佑每一个生命。各级医疗机构要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要持续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医疗力量资源统筹,备足医疗救护物资,保障好群众就医用药。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做好心理疏导和科普宣传,不断凝聚抗疫强大合力。

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等参加。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