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信息

市二院:多学科联合诊疗——为患者“量身定制”治疗方案

发布日期:2023-01-31 10:14 [ ] 浏览次数:

近日,在市二院外科病区进行了一次多学科联合会诊,本次会诊由市二院党委书记、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医学博士苗立云主持。会诊患者是一位老年女性,因“体检发现左锁骨上、纵膈淋巴结肿大25天”入院,诊断:1.左锁骨上窝、纵膈多发性淋巴结肿大待查 2.双肺肺炎(病毒性?) 3.双侧胸腔积液 4.低蛋白血症 5.高血压病3级 。

本次会诊邀请了胸外科、呼吸内科、影像科、病理科、肿瘤内科、感染科等相关科室专家。听取主管医师的病情汇报后,各位专家从影像学特点到病理诊断,认真分析、讨论,共同给出了诊断与治疗建议,按照会诊意见,主管医生立即调整了治疗方案。本次多学科联合会诊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从本专业角度各抒己见,讨论激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多学科联合会诊是医疗领域近年兴起的一种医学诊疗模式,它不但提高了疑难病症的医疗诊疗质量和安全性,更优化了医疗服务流程,并能够从根本上减轻患者经济负担,是一项切实的惠民举措。今后的工作中,市二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多学科联合会诊工作,在服务患者及医疗质量改进的道路上不懈努力、精益求精!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