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新春走基层】春节我在岗,守护您健康

发布日期:2023-01-27 10:07 [ ]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当我们万家团圆贺新春时,有这样一群人,因为肩上的责任与使命,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用“舍”和“守”撑起人民群众的安康。

东台市

春节假期,白衣战士们时刻为守护生命健康准备着。大年初二,新街镇卫生院就诊的患者已经陆陆续续地多了起来,医院二楼护办钱培培护士长与当班护士曹爱林正在为各床患者配制药液。

1月23日,富东卫生院发热诊室吴德存医生正在细心地为就诊市民测指脉氧。富东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们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富东社区提供有力的医疗保障。

建湖县

今年是恒济卫生院放射科李小龙医师工作的第十三个年头。因为放射科是单人科室,所以即使在这样特殊的节日,李小龙医师依然在岗工作,他舍小家为大家,无微不至地为每一位患者服务。

春节期间,近湖街道神台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许世海、颜贵香二位医生不辞辛劳,通过社区工作微信网格平台、电话随访、询问就诊病患者等方法,每日摸排辖区内一老一小、孕产妇、红色人员、黄色等重点人群新冠病毒情感染、医疗救治、新冠疫苗接种等情况,同时对慢性病人、老年人健康体检信息一一过堂,做到不漏一户,不重一人,确保随访数据真实有效,最大限度保障居民过上一个平安健康年。

射阳县

1月21日,射阳县新坍镇卫生院护理组工作人员仔细地与患者核对信息,确保相关内容无误,并耐心讲解输液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1月21日,射阳县新坍镇卫生院中医科医生沈加正患有头痛症却仍坚守在工作岗位,只为了给前来复诊的患者提供调整方案。

阜宁县

“我们是村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村民健康的‘最后一公里’守护,让他们安心过年,我们责无旁贷。”正月初二上午,阜宁县陈良镇许湾村卫生室乡村医生许玉霜在给村民测体温、量血压、测血氧并检查身体状况后,一边向其交待用药事项,一边向其提供春节期间居家健康指导和科普宣传。

阜宁县沟墩中心卫生院春节期间利用多种形式提醒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积极接种疫苗,保障好自己和家人平安健康喜乐过节。他们坚持春节期间接种疫苗“不打烊〞,医务人员按照流程对前来接种的群众进行问询、登记、注射、留察,严谨认真落实落细每一个环节。

滨海县

从业25年的滨海港经济区中心卫生院急诊外科医师张进东,每年春节都坚守在岗位上,今年也不例外。回家过年,与亲人团聚是每个人所向往的。但作为一名外科医生,他要为患者服务,只有放弃小家才能服务大家。

1月22日,滨海县滨淮镇中心卫生院药房,药师朱龙秀坚守岗位,为前来取药的患者进行药品调剂,科普安全用药知识,提供精准用药指导,保障患者用药安全,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响水县

春节期间,万家团圆。响水县小尖镇健康服务团队始终牵挂着辖区内的重点人群。

大年初三一大早,四丰村村医周立华就上门为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测量体温和血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大年初四,吉舍村村医吉立华上门为重点人群发放健康服务联系卡。并告知他们,联系卡上有健康服务团队的联系方式,如果发现身体不适或者有其它方面的健康需求,可以随时联系,健康服务团队24小时在线为他们提供帮助。

大丰区

大年初二,大丰区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奋战在临床工作第一线,为社区居民提供医疗健康服务。

春节期间,大丰区丰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工作人员为了血透患者的身体健康依然坚守岗位,悉心照顾患者。 

盐都区

1月21日下午,盐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邢娟礼到健仁村红色重点人群家中置换导尿管。

每一份平凡的工作都值得尊敬,每一份责任与担当都值得赞赏。春节期间,盐都区大纵湖镇卫生院卫生院的医护人员正在为前来就诊的患者护理输液、调节低速。

亭湖区

亭湖区黄尖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通过电话连线对红色黄色重点人群进行一周三问。春节期间依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动态监测新冠重点人群的健康情况,同时制定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应急方案,以实际行动做好群众“健康守门人”。

为做好春节假期医疗保障工作,亭湖区新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春节假期就诊转运专班,保证患者能快速、安全进行车辆转运,减少意外情况的发生,及时得到救治。其余各科室人员轮流在中心值守,用执着和敬业,构建起守护生命健康的安全屏障,全力保障春节期间辖区居民的医疗服务需求。

致敬每一位医务工作者!

每一次的彷徨无助,都有你们的温暖;

每一个治愈的背后,都有你们的坚守;

每一个奇迹的降临,都有你们的执着;

你们是点燃希望的一团火,是暗夜闪烁的一颗星,是阻挡死神的一道墙,是照进生命的一束光!

2022年,我们风雨兼程,共创辉煌,

2023年,我们接续奋斗,勇毅前行。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