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监督所>工作动态
我所参加省妇幼健康非现场行政执法路径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  来源:盐城市卫生监督所 字体大小:【

为全面推进妇幼健康领域非现场行政执法工作,探索母婴保健监督执法新模式,省卫生监督所于近日召开了妇幼健康非现场行政执法路径研讨会。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省卫生监督所综合业务处、信息处,徐州、常州、盐城相关同志,以及相关信息平台工程师参加研讨会。

会议就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依托省妇幼健康信息平台及省卫生健康监督综合管理平台,通过信息归集共享和关联整合,实现以远程监管、预警防控为特征的妇幼健康非现场执法模式进行了研讨。

会上各市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我所参会人员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母婴监督执法实践,对终止妊娠、产前诊断与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等母婴技术的非现场执法实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梳理形成4类17项相关数据信息运用路径的建议,为实现对妇幼健康相关服务行为在线监测、预警并及时推送、核查奠定了基础。(尤卫红)

 


【打印本页】【加入收藏】【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