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徐缨调研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全力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发布日期:2022-09-09 17:48 [ ] 浏览次数:


9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徐缨到市区部分医疗卫生机构调研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整合用好医疗卫生资源,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持经济平稳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是我市构建功能完备公共卫生体系中的关键一环,对提高全市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徐缨认真察看科室设置、医疗力量等情况,她指出,要强化“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意识,切实扛起责任,用好优质资源,调配好人员力量,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确保随时投入响应。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徐缨详细了解核酸检测基地和各中心实验室运行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叮嘱要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强化实验成果运用,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等工作。



市中医院是一所以中医为主、中西医并重的三级甲等综合性中医院。徐缨先后实地察看医院门诊、病房综合楼等疫情防控重点部位,听取医疗、教学、科研等情况介绍。她指出,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严格执行防控措施,提升“早发现”能力。要做强特色专科门诊,推进中医药临床应用,为群众全方位全周期健康保驾护航。来到市第四人民医院,徐缨就做好就医患者的管理服务,与医院负责人深入交流,要求履行好公益服务职能,完善管理服务措施,加大医疗救助力度,切实兜紧兜牢民生底线。

徐缨在调研中指出,抓好疫情防控是经济社会发展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只有防好疫情,才能稳定经济、维护稳定。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中秋、国庆“两节”临近,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全市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落细落实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各项措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要始终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医防融合、平急结合、中西医并重,注重内涵提升和能力建设,重视医疗卫生人才引培,着力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加优质高效的卫生健康服务,为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建设健康盐城提供有力支撑。

副市长王连春等参加。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