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信息

市二院打造医联体建设新名片

发布日期:2022-09-22 17:15 [ ] 浏览次数:

为搭建各级医疗机构的合作交流平台,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即可享受方便快捷的健康惠民服务,进一步助力“健康盐城”建设,近日,市第二人民医院联合13家成员单位成立医疗联合体,此举对进一步深化医卫体制改革、推进全市医疗卫生行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作为我市唯一一所肿瘤专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现为南京鼓楼医院盐城分院、省肿瘤防治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市肿瘤防治联盟理事长单位。2021年,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要求,该院与南京鼓楼医院合作,以实现医院管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教学、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等方面同质化为目标,全力推进医院基础建设、学科建设,根据市委、市政府功能定位,努力将医院建设成为业务覆盖全面、当地一流、周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的领导下,市二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同时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宗旨,以优质的医疗技术倾情服务患者。医院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总定位,围绕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和深化公立医院改革的政策要求,着力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加强医院发展顶层设计和战略规划,全面推进医教研各项事业协同发展。医院人才队伍建设实现新跨越,学科发展形成完整体系,硬件设施完成提档升级,技术水平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显著增强,整体实力迅速提升。

“下一步,我院在联合13家成员单位成立医疗联合体的同时,全力打造医联体建设新名片,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呵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推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蓄势赋能。”市二院院长朱发兵表示,医院还将进一步释放医联体的健康惠民效应,带动和促进医联体的基层成员单位在肿瘤疾病预防、诊疗、科研、成果转化、教学、人才培养、健康管理及智慧医疗等方面,与南京鼓楼医院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的目标,助力区域医疗服务水平跨越提升。

市二院医联体的成立旨在围绕“健康盐城”建设目标,立足我市卫生健康发展实际,调动大市区内基层医疗机构以及社会办医疗机构力量,推进优质资源下沉和技术支撑辐射,满足区域内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诊疗服务需求。朱发兵告诉记者:“医联体成立后,我院将秉承‘团结协作,互惠共赢’的原则,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逐步实现医联体标准化、统一化、规范化的管理模式,共建平台、共享资源、共同发展。”

为此,市二院医联体将开展与推广新技术、新业务,加强医疗技术协作,加强医院管理经验的交流,推进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加强教学交流合作,深化科研领域方面合作,建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开展对疑难病例、典型病例、危重症的会诊讨论,加快区域信息化平台建设,利用“互联网+医疗”等多样化信息手段促进资源纵向流动。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