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强化核酸检测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发布日期:2022-09-13 17:50 [ ]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及前后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增强核酸检测“哨点”监测的敏感性,9月11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视频会议,对核酸检测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崔国静主持召开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疾控中心主任汤权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送、检、报等各个环节的质量控制、试剂选择、生物安全、阳性样本报告与复核进行了培训;市健康促进中心卫生信息科副科长陈昌帅就核酸检测管理信息系统的使用情况、存在问题、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了通报。

最后,崔国静强调,一是充分认识核酸检测工作的重要性。要增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卫生健康部门的职责;要完善组织体系,根据人事调整,及时调整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专班;要做好充足准备,储备足量物资、足够的试剂、耗材等物资,确保应急时有备无患。二是明确核酸检测工作重点。要细致落实“落地检”“重点检”“就诊检”“区域检”“警戒检”等;要强化实验室质量控制,提升检测效率;要加强人员培训,安排具备资质的检测人员到实验室开展集训和轮训;要开展压力测试,切实做好6小时内完成采样、每小时转运1次、24小时完成检测任务并上传、核酸检测信息系统平稳运行等区域核酸检测压力测试准备工作,近期开展测试。三是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卫生健康部门要履行好方案制定、人员储备、样本采集、核酸检测、感染控制、调度资源等职责,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积极争取多方支持,确保区域核酸检测各项工作快速、高效、有序。

市卫健委分管主任、职能处室负责人;市健康促进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卫健委主任、分管主任,医政科、疾控科、信息科主要负责人;市开发区、盐南高新区社事局局长、分管局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各核酸检测实验室、核酸检测基地所在医疗机构和疾控机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实验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