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全市卫健系统大型医疗机构暨高层公共建筑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会在盐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12 17:49 [ ] 浏览次数:


为展示医疗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达标创建成果,全面推进全市医疗机构暨高层公共建筑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9月8日,市卫健委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市中医院召开全市大型医疗机构暨高层公共建筑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会。

市消防救援支队丁俊标支队长、孙仲玉政委,市卫健委王勇副主任、市中医院顾月星院长出席现场会。各县(市、区)卫健委分管负责人和职能科室负责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和消防监督员,各县(市、区)人民医院分管负责人,委直属各医院分管负责人和职能处室负责人,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科、法制与社会消防工作科全体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现场观摩阶段,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市中医院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消防安全标识设置、员工消防安全培训、专职消防站建设和消防控制室日常运行等内容。

会议交流环节,首先由市中医院汇报了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情况,响水县卫健委、市第一人民医院、大丰区中医院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随后,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勇对今年以来全市卫健系统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分析当前安全形势,着重就做好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石。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国际斗争加剧,国内疫情严峻复杂,发展任务繁重,影响安全生产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安全生产工作的零和规律,决定安全生产工作基在本质、重在排查,关键在改。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就是要对标找差,抓排查抓整改抓落实。各地各单位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切实保障就诊患者和医院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坚持标准,加大创建力度。要将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十个一”活动和标准化创建有机结合,统筹推进。一要突出重点,强化刚性约束;二要抓住要点,深化岗位职责;三要把握特点,细化管理标准;四要聚焦难点,强化排查整治,努力构建职责清晰、措施到位、监管有力的消防安全管理体系。三是系统探索,全面提升卫健领域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抓紧推进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的同时,系统思考如何推进卫健全领域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加快串点连线成片,努力开创卫健系统安全生产的新局面。一要坚持以点连线促面;二要坚持以查推改促建;三要坚持以培训演练促落实,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安全意识,营造良好安全氛围。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一要强化责任再落实;二要保证经费投入再加大;三要落实措施再强化;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抓在手上”的执行力,领导干部带头下沉一级、向前一步、站在一线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

最后,市消防救援支队丁俊标支队长在充分肯定市中医院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方面的工作成效同时,就提升全市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高质量推进全市卫健系统医疗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持续排查整治火灾隐患,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标准、更有力的举措,不断改善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环境,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