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信息

东台市中医院开展“中医专家走基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5 10:20 [ ] 浏览次数:

近日,东台市中医院联合四灶卫生院开启“中医专家走基层”暨东台市中医院医共体共建活动第二站,旨在让四灶百姓方便看中医、放心用中药、看上好中医,在家门口享受中医药健康服务。

一大早,四灶卫生院门口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前来就诊和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认真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居民进行细致地检查,并对患者的病情进行耐心地讲解,对他们的病症提出进一步治疗建议和用药指导,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相关疾病的预防和保健。

在第十二届“中医药就在你身边”健康巡讲活动中,专家为前来就诊的糖友作了题为“糖尿病患者夏季养生”科普讲座,并耐心回答糖友提出的各种问题。

中医馆里,治未病科联合康复科为颈肩腰腿疼痛患者开展拔罐、刮痧、针灸等中医特色疗法,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为提升基层医务人员中医诊疗服务能力,义诊结束后,专家们来到相关临床科室进行教学查房,在听取管床医生的病情汇报及床边查房后,各专家与医务人员就疑难病患的病情、病史资料及治疗方案进行了讨论,并提出针对性治疗方案及指导性建议。

下一步,东台市中医院将有序稳步推进“医共体”工作开展,切实推动优质资源下沉,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和优势,着力提升基层医院综合服务能力,真正做到把优质医疗资源送到老百姓家门口。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