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吹响“冲锋号”,打赢“攻坚战”,市卫健委全面启动创文迎评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2 16:45 [ ] 浏览次数:

创建没有终点,文明永无止境。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后,市卫健委自觉向中心聚焦、向大局聚力,迅速组织全系统上下进入实战状态,全面落细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迎检的各项要求。

“快”字当头,全面部署。7月27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调度会议,市卫健委主任、党委书记崔国静主持会议,委直属各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要求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冲刺迎评阶段的工作部署,把迎接中央测评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增强创建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掀起新一轮创建热潮。要严格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准要求,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争取每个测评项目都不失分、得满分,为创建全面文明典范城市展现卫健担当。

“干”字为先,全力推进。各单位迅速配强工作专班,对照医院点位的26项检查要求,按类别实施清单化管理,确保任务分解不漏项,工作落实不缺位。认真参照历次市模拟测评及日常督查发现的问题,明确工作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切实做到问题出在哪里,创建工作、创建重点就指向哪里。对发现的问题明确具体责任人、解决期限和主要措施,针对反复出现、屡禁不绝的问题,下大力、用猛药,确保存在问题日日清、项项过,做到每分必争,每分必夺。     

“实”字托底,全程考核。组建由委领导班子带队,各处室参与的5个督查组,每日对大市区8家医院11个院区的创建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建立点位问题清单“日报制”和主要负责同志“每日会商机制”,建立发现问题、交办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闭环,确保各类问题即时发现、即时交办、即时整改。对不认真履行职责,影响创建和测评工作顺利进行,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严格追究工作责任。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