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信息

滨海县卫健系统三举措做好“三伏贴”服务

发布日期:2022-08-12 17:17 [ ] 浏览次数:

为满足广大群众冬病夏治需求,连日来,滨海县卫健系统三举措做好群众“三伏贴”服务。

一是以点及面,结成“一张网”。滨海县中医院发挥龙头作用,长期与镇区卫生院建立垂直通道,“一对一指导,点对点帮扶”中医技术,形成中医技术一张网,联动开展三伏贴服务。为不同人群实施“一人一贴法”提高治疗效果,全县累计服务达1万人次。二是以宣代教,提升“认知度”。通过县镇村三级同步义诊活动,改“坐堂式”为“上门式”服务,宣传中医药在防病治病方面的优势及惠民政策,增强群众对中医药的知晓率和认知度,让中医药特色技术成为群众广泛接受的防治疾病的重要手段之一。三是以治防病,办好“惠民事”。坚持防治结合,发扬中医药特色文化,积极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推广具有中医药特色的服务项目,打造中药服务“金名片”,全面构建中医特色“未病先防”体系,满足辖区居民就医需求。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