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暨行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2 17:15 [ ] 浏览次数:


8月11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暨行风作风建设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部署要求,总结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暨行风作风建设工作,分析研判最新形势,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政府副市长王连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崔国静作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第十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友根通报全市卫健系统违法违规典型案件情况。会议由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勇主持。

王连春指出,2021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党风政风行风持续改进,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在2021年度全市综合目标考核中,市卫健委荣获市级机关综合考核第一等次第一名、重大项目推进奖、真抓实干奖。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多点暴发的严峻形势,全系统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高效的防控策略,全力以赴、迎难而上,以快制快、坚决果断处置,以“防得住”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放得开”“行得稳”。

王连春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自上而下、一以贯之的政治要求,是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烦”的现实需要,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实现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到实处,为推进健康盐城建设、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要把握关键环节,全力抓好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用新思想定向领航,以实际行动落实“国之大者”,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严防“4个发生”:严防医疗事故、安全事故、重大恶性事件、院感事件发生;着力解决“4个问题”:“红包”问题、医药购销领域腐败易发问题、针对欺诈骗保问题、医疗服务态度问题。织密扎紧制度笼子,管好“重点人群”,盯紧“重点岗位”,加强制度建设。三要坚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推进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行风作风建设。始终牢记初心宗旨,推动党员干部放手干事创业、更好担当作为。树立正面典型,加强法纪宣传。持之以恒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严格的监督提升长期执行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四要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党风廉政暨行风作风建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强化主体责任、协同机制,落实与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联系协作机制,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强化教育管理,特别是加强对年轻干部、年轻医护人员的管理监督,引导他们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服务员”。

“刚刚召开的市委八届三次全会提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紧紧围绕‘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定位,围绕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努力打造绿色生态之城、绿色制造之城、绿色能源之城、绿色宜居之城。全系统要按照省市部署的重点目标任务要求,坚持对标对表,坚持从严从实,突出实干实绩,扛牢主责、抓严主业。”崔国静表示,要从六个方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锚定全年目标全力实现最好结果,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聚焦“国之大者”,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围绕“十四五”卫生健康重大战略任务、为民办实事项目等推进落实情况,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着力解决落实中的责任、作风问题,督促落实到位。

聚焦主责主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压紧压实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深入梳理分析本地区、本单位违纪违法案件,查找根源,堵塞漏洞。全面从严管理干部,着力提高“七种能力”,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健全党组织主体责任、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监督贯通协同。聚焦廉政教育,夯实“不想腐”的思想根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新时代卫生健康崇高职业精神,精准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推动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法治教育、廉洁文化教育常态长效。

聚焦重点环节,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坚持把加强制度建设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完善对“关键少数”监管制度,完善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监管制度,建立重要岗位干部定期轮岗制度。严守重大项目决策程序,加强工程建设管理,严格采购流程,严格执行内部审计监督,严格执行专项资金管理制度。

聚焦行业治理,有效增加群众就医获得感。严肃查处群众看病就医过程中的微腐败,以落实《九项准则》和“廉洁从业行动计划”为契机,严厉惩处收受回扣“红包”、非法诊疗等违纪违规行为。严防医药购销领域回扣问题,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切实保护好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聚焦正风肃纪,树牢卫生健康系统良好形象。持之以恒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树新风,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巩固拓展“我服务你健康”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推进城市驾驶舱卫生分舱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持续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任的卫生健康队伍。

会上,崔国静代表市卫健委党委,接受了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以及委机关处室、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递交的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责任书;射阳县卫健委、阜宁县卫健委、市一院、市急救中心作了交流发言。

市纪委监委第十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市卫健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委直属医疗卫生单位、市三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党风廉政职能处(科)室负责同志、热点岗位科室负责同志;射阳县卫健委、阜宁县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设分会场。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