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托育机构规范运营专项整治情况联合评估及省、市普惠托育机构评审

发布日期:2022-08-12 17:15 [ ]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工作要求,促进托育机构规范运营,不断防范化解各类潜在的安全风险,推进落实省、市2022年普惠托育工作任务,8月4日-10日,由市卫健委牵头,联合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建局、市消防支队对部分托育机构规范运营专项整治情况进行联合评估及对申报7家省级、11家市级普惠托育机构进行评审。市卫健委副主任房安银出席评估活动。

房安银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新时代我国人口发展面临着深刻而复杂的形势变化,人口负增长下“少子老龄化”将成为常态。发展普惠托育服务,减轻家庭养育负担,是关系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大事;二要规范运行,守牢安全底线。卫健部门发挥牵头作用,协调相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共同做好对托育机构的监督管理,进一步压实托育机构对婴幼儿安全的主体责任;三要统筹推进,加大财政投入。要进一步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在托育体系建设上有新的突破,普惠先行,促进多元发展,确保我市的托育服务质量有保障、价格合理、服务方便可及。

评估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随机抽取托育机构、现场反馈的方法进行,现场查看29家托育机构,对存在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要求限期整改。通过此次评估,进一步压实托育机构主体责任,强化托育机构安全运作、规范管理的意识,对我市托育事业有序健康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