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举办市直卫健系统读书分享活动暨青年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2-06-27 16:24 [ ]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七一”建党节,推进“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积极打造“红色温馨·医路前行”阅读品牌,激励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实践中展现青春担当,6月25日下午,市卫健委举办市直卫健系统“红色温馨 医路前行”读书分享活动暨青年主题演讲比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曼,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陈铁军、团市委副书记万强等出席活动。委领导班子成员,委直属单位、市三院、部分民营医院党员职工代表等参加。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崔国静在致辞中指出,一直以来,委党委都十分重视青年人才的教育培养,把青年作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始终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希望通过活动的举办,全系统特别是青年职工,能从典型人物身上汲取前进力量,真正做到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舍得在读书上投资自己,买好书、买好课程,每天阅读,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增强工作能力、锤炼过硬本领、提升精神境界;进一步擦亮书香卫健名片,大力倡导全民阅读理念,发挥“红色温馨 医路前行”品牌效应,为青年职工搭建起学习成长的平台、展示自我的舞台,让书香飘满卫健,汇聚行业合力,激发干事活力。

在歌舞《芳华》的深情演绎中,活动缓缓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向市卫健委“书香卫健”分队授旗。

市直卫健系统劳动模范、公卫专家、最美青年、技能标兵、名校优生等6位先进典型,结合工作实际,满怀热情、声情并茂地分享了各自的读书心得和感悟,让大家深受启发。

市卫健委疾控处处长李军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想问题、作决策,一定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于我们的疾控人来说,胸怀国之大者,当前就是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毫不放松抓细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疾病防控工作,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市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及免疫规划首席专家姜仁杰:“《黄帝内经》上讲‘是故圣人不治已病治未病’。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总策略及总方针就是对‘上医治未病’最好的诠释。回溯四十年的疾控生涯,我实现了自己成为治未病上医的誓言。今天也希望我们更多的年轻疾控人,成为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更加优秀、更加出色的上医......”

市一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陈建军:“最近我读到了一篇文章叫《铁人张定宇》。我们所有人都在用生命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职业精神,用实际行动作出表率,时刻诠释新时代白衣天使的大医精诚的光辉形象。让我们团结一心,携手共进,把有限的时间和生命融入到爱国奉献的具体实践中去,用不变的初心和不懈的奋斗书写更加灿烂的人生......”

市疾控中心慢性传染病预防控制科科长薛浩:“近期,我认真研读了《大医马海德》这本书,对马海德同志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他是无私无畏的国际共产主义战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辉典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不忘初心,服从组织需要,带领我的团队,为我市疾控事业添砖加瓦......”

市卫生监督所稽查科副科长徐健:“今天我分享的题目是《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我们要多学习、多读书,多思考,多实践,才能走出眼前那一方小小的天地,感受到不一样的世界,看到不一样的风景,遇见更好的自己......”

市中医院皮肤科住院医师潘广涛:“今天跟大家一同分享的是季羡林老先生的《心安即是归处》。就如同我们毕业找工作,找的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心安。我是2021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毕业的硕士研究生,盐城黄海明珠人才引进计划的政策让我心动之余又颇感震撼,来盐城一年的时间里,让我顺利完成从学生到医生之间的角色转变,这离不开盐城市委、市政府以及卫健委对我工作的支持和肯定......”

在演讲比赛环节,来自委机关、市直单位、市三院、德馨医院、瑞康医院、德赛堡医院的18名青年选手依次登台,围绕传承红色血脉、抗击新冠疫情、履行岗位职责等方面进行演讲,他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卫健青年的蓬勃朝气和良好风貌。经过紧张的角逐,现场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6名。

现场还特别设置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环节,委领导班子为卫健系统8名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了纪念章。此外,市卫健委机关表演了诗朗诵《雁之歌》,市中医院表演了音诗画《岁月初心 使命辉煌》。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