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监督所>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11-07  浏览次数:  来源:盐城市卫生监督所 字体大小:【


  为科学指导、规范公共场所单位集中空调的运行管理和使用,落细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及时消除风险隐患,我市开展了2022年度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专项检查。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集中空调使用的要求,我市制订了《盐城市2022年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专项检查方案》,各地卫生监督机构根据方案要求,抽调专门人员集中培训,按照属地管理和“谁监管、谁负责、谁检查”的原则,对辖区内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使用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完善本底档案,对辖区内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开展专项检查。检查发现,集中空调使用单位能够按要求建立卫生管理制度,定期对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进行检查和维护,建立专门档案。大部分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单位选择专业清洗消毒机构对集中空调的开放式冷却塔、空气处理机组、冷凝水盘、风管等进行清洗消毒。

  本次专项行动,共检查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使用单位92家,并对36家进行了卫生监督抽测,其中合格35家,合格率为97.22%。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卫生监督员均出具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对不合格的1家实施了行政处罚。            (孙金明)

   

【打印本页】【加入收藏】【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