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健康促进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2-11-03 17:30 [ ] 浏览次数:

为纪念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积极推动健康知识普及行动,不断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持续提升全市健康促进和健康教育专业人员的理论水平与业务技能,10月29日,2022年盐城市健康促进(爱国卫生)技能竞赛市级决赛在盐城举行。此次竞赛由盐城市卫健委、盐城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盐城市疾控中心具体承办。来自各县(市、区)及市疾控中心的10支代表队共3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盐城市卫健委分管负责同志到会致辞。

近年来,我市通过广泛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健康促进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我市蝉联全国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列第15位,位次较上年上升15位。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继续保持荣誉称号。2020年,我市在省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技能竞赛决赛中,总分名列第一,获唯一的团体一等奖。累计建成健康江苏建设示范点2个,国家健康县1个,省健康县4个,省健康镇22个。通过此次竞赛,旨在鼓励更多的医疗卫生系统工作人员投入到健康科普宣传中来,充分激发各级健康教育专兼职人员积极主动学习的热情,并将专业技能运用到普及健康知识、促进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中去,真正做到“以赛促学、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健康盐城建设。

在竞赛现场,各位选手沉着应对、团结协作,展现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表现出了深厚的理论水平和精湛的专业技能。经过理论笔试、健康科普演讲等竞赛环节的比拼,最终决出团体一、二、三等奖和个人优胜奖。

盐城市疾控中心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射阳县、大丰区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东台市、滨海县、盐都区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响水县、亭湖区、阜宁县、建湖县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相珊等12名参赛选手列个人综合得分前12名,获得盐城市卫健委授予的“盐城市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岗位能手”称号。

此次竞赛产生的优胜选手,近期将组队代表我市参加全省健康促进(爱国卫生)技能竞赛。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