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信息

市急救医疗中心:急救消防互联互动 携手护佑市民平安

发布日期:2022-11-25 15:20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120与119的联动交流,推动双方工作的深度融合,更好地护佑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盐城市急救医疗中心于11月16日、17日邀请了119灭火救援指挥中心全体指战员到中心参观交流。

首先,119指挥中心的全体指战员参观了120调度指挥中心,中心主任胥伟华介绍了调度指挥中心日常工作、调度系统建设以及急救站点建设运行情况。

随后,全体指战员参观了急救技能体验馆。在体验馆消防安全宣传场地,消防指战员根据馆内现设置场景详细地为中心工作人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最后,在培训环节,培训导师用简洁生动的语言,讲解了心跳呼吸骤停、气道异物梗阻、高温中暑、烧烫伤、溺水、触电、昏迷等突发意外,在救护人员到达现场前如何进行电话急救指导开展自救。导师利用模拟人对他们进行了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两项急救技能进行操作示范,一边讲解施救措施的动作要领一边进行实地演练,手把手规范他们在应急救治过程中动作和流程。119救援指挥中心指战员积极参与、认真练习,所有人都能达到动作规范、操作熟练,才结束培训。

此次120与119的交流学习,进一步加深了接警人员对双方工作环境及流程的了解,消防指战员普及了急救知识,提升了自救互救能力,双方还沟通探讨了120、119日常联动交流机制,以及后期的联勤联动站点共建规划。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