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徐缨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进一提升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

发布日期:2022-11-17 10:29 [ ] 浏览次数:

11月15日,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市委书记徐缨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细化实化二十条优化措施,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长周斌作工作部署。

徐缨认真听取了有关县(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她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始终保持警醒警惕,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折不扣落实好二十条优化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科学精准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徐缨强调,要在工作上体现成效,落实“四早”要求,坚持以快制快,与病毒拼速度、与疫情抢时间,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切断病毒传播链条。要关注重点人群,守牢外防输入关口,持续完善“落地检”服务。要管好重点区域,持续加强对学校医院、基层社区、养老院、企业园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管理,严格执行防疫规定,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发挥哨点作用,把好诊所、药店、乡镇卫生院等基层卫生机构关口,健全疫情多渠道监测预警和多点触发机制,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落实“四方”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摸排和掌握基础信息,加强工作指导和各级培训,坚决杜绝不作为、乱作为。要强化流调溯源,持续推进核酸检测、医疗救治、隔离场所等力量储备和能力提升。要强化底线思维,在落实各项防疫举措的同时加强分析研判,排查风险隐患、消除工作短板、弥合链条缝隙,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徐缨指出,要在协同上更加高效,强化市县协同、“三公(工)”联动,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始终关心百姓关切,健全群众诉求回应机制,及时解决企业和群众遇到的困难与问题,阐释宣解好有关防控措施和防疫知识,坚决杜绝“层层加码”“一刀切”等做法,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促生产、稳运行、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顺利实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贡献的实际成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周斌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形势,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上来,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二十条优化措施,在科学和精准方面下更大功夫,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全面复盘反思,查找漏洞,弥补不足,聚焦来(返)盐人员等重点,摸清人员底数,严格落实“落地检”“落地管”,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要突出重点环节,加强医院、学校、养老院、大型企业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要加强各项准备工作,强化流调队伍、核酸检测等人员力量和隔离点、方舱医院等资源准备,制定应急预案,推进疫苗接种,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坚决整治“层层加码”,立行立改,维护正常生产工作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市和各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及联防联控指挥部有关成员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