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天使”归来!475名援扬医疗队员平安回盐

发布日期:2021-09-06 15:58 [ ] 浏览次数:

9月3日至5日,我市援扬医疗队员顺利完成援扬抗疫任务,带着扬州人民的深情厚谊,分批平安回盐,包括403名核酸采样队员,72名检测队员和10名流调队员。

7月22日,根据省卫健委要求,我市组建核酸检测队支援南京,后该批队员72人于31日与南通组建江苏省核酸检测支援队转战扬州,在扬期间检测核酸样本42万管。

后根据省委、省政府“一市支援一板块”要求,我市于8月5日迅速组建403人支援扬州宝应核酸采样医疗队,二十多天累计完成17轮、共96.7万人次的核酸采样任务,充分展现了盐城医务工作者铁军风采,受到了当地政府、广大群众高度肯定和广泛好评。

盐城403名医疗人员中“90后”共215人,占据了总人数的53%,成为此次驰援宝应的“主力”,“00后”“80后”和“70后”分别为8人、128人和46人。一个多月,他们出色完成各项任务,检测结果零差错,医护人员零感染。在援扬期间,全体队员精神饱满,士气高昂,在炎炎烈日下,在高温酷暑中,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昼夜不歇奋战在核酸采样点,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疫“铁墙”,出色完成核酸采集检测等各项任务,受到了扬州人民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