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监督所>蓝盾风采
市卫监所开展秋学期学校卫生综合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04  浏览次数:  来源:盐城市卫生监督所 字体大小:【


  为不断强化学校卫生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共同维护健康安全的教学环境,结合省、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盐城市卫生监督所迅速行动,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为重点,对辖区内的学校开展了综合监督检查。

  检查发现,各学校均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开学工作,对照“开学22条”,逐一过堂,查漏补缺,确保如期开学。

  开学前,各单位结合《高等学校、中小学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对开学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等进行反复修订,进一步规范应急处置流程,并开展了应急演练。对暂不返校人员按“一人一档”建立人员清单;对返校人员,要求提交开学前至少14天居家健康监测台帐,收集“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情况等相关资料。各学校还在积极储备疫情防控物资、按照规定要求设立临时隔离场所的基础上,采用信息化手段,对全体师生,特别是关键岗位、关键人群开展了多轮次的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技能培训。此外,还对所有饮水设施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和清洗消毒,有的学校还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水质进行了抽检,确保为学生提供符合卫生标准的饮用水。 

  开学后,各单位严格执行晨午检、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复课证明查验、通风消毒等工作制度,在校门口开辟了多条测温通道,配备红外线测温仪、额温枪等测温设施,对入校师生进行体温测量,师生每天持“健康证”和胸卡分批次错时到校。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均当场向学校领导进行了反馈,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卫生监督员还将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跟踪回访,确保形成闭环管理,有效保障在校师生健康安全。      (朱亚芹)

【打印本页】【加入收藏】【关  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