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2021年盐城市妇幼健康服务技能竞赛完美收官

发布日期:2021-09-30 10:04 [ ] 浏览次数:

妇幼健康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切实保护和促进妇女儿童健康,根据《2021年江苏省妇幼健康服务技能竞赛实施方案》和《关于印发盐城市妇幼健康服务技能竞赛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9月28日,由市卫健委、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市妇幼保健院负责承办的“2021年盐城市妇幼健康服务技能竞赛”在市妇幼保健院举行。市卫健委副书记、副主任王正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彩枫为获奖选手颁奖。

王正指出,本次竞赛是对我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的一次全方位提升和检验,能够充分反映我市妇幼健康工作者的服务水平。他希望此次竞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对广大妇幼健康工作者业务钻研和岗位练兵能够起到正向引导作用。

竞赛共12支队伍参加,来自各县(市、区)妇幼保健机构及市直医疗单位,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每支队伍由产科医师、助产士(产科护士)、儿科(新生儿科)医师和产前筛查从业人员各1名组成,共48名选手参加市级竞赛。竞赛主要包括综合笔试和技能展示两个环节,其中技能展示又分为母婴救治情景演练和出生缺陷防治宣教技能展示两部分。

比赛现场,选手们精神饱满、动作娴熟,队友之间配合默契,完美展现了我市医务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超的业务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竞赛最后评选出产科、助产、儿科和产筛专业个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团体一、二、三等奖和组织奖。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彩枫、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正、市总工会部长高翔、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邓义军、市妇幼保健院书记朱向军和院长卞洪亮为获奖选手及团体颁发荣誉证书。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