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经验交流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4 15:48 [ ] 浏览次数:

为交流学习南京、扬州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提升全市流调队伍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的能力,9月17日,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经验交流视频会议。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张国瑞出席,市、县(区、市)疾控中心主任、分管主任及中心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市、县两级流调溯源战队队员参加会议。

张国瑞充分肯定我市援宁、援扬流调队取得的积极成绩,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市县两级疾控中心要进一步强化业务培训、强化实战演练、强化队伍建设、强化协同作战,努力提升流调溯源工作能力。

市疾控中心急传科蒋华柏、邱席作为青年代表分别介绍了我市援宁流调队和援扬流调队在南京、扬州开展流调工作情况,并谈了自身的体会和感悟。市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俞文祥作为援扬流调队技术顾问,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扬州市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特征,并结合扬州疫情中的典型案例,分析了流调溯源过程中应当高度重视的问题,对我市今后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建议。最后,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荣海强调,全市疾控机构要汲取南京、扬州流调工作经验,思考谋划新形势下的新冠及其他重点传染病的防控策略。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