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监督所>基层时讯
射阳开展秋学期学校卫生综合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次数:  来源:盐城市卫生监督所 字体大小:【


  9月份以来,射阳县卫生监督所组成8个执法小组,对全县学校的秋学期疫情防控和卫生管理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共检查各类学校123所(学校68所、幼儿园55所)。

  检查发现,全县学校卫生总体状况较好,均能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全面落实“两案九制”等传染病防控工作。大部分学校能做好师生开学前14天的健康排查、监测、核酸检测等管理工作以及开学后的晨午检,因病缺课登记追踪、上报和环境卫生通风消毒等工作。同时,建立健全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制定饮用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供管水人员持证上岗,定期检查供水设备运行状态,对设施、管道、内胆、水嘴进行清洗、除垢、消毒、记录。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少数学校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卫生监督员均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卫生监督员还将对存在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王伟)

【打印本页】【加入收藏】【关  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