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信息

市急救医疗中心圆满完成首届长三角龙舟赛医疗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3 09:36 [ ] 浏览次数:

“龙腾长三角,魅力新盐城”,9月17日至20日,首届长三角龙舟赛暨盐城市第四届龙舟赛在盐城中华海棠园举办,市急救中心圆满完成赛事期间现场医疗保障任务。

按照赛事医疗保障方案要求,市急救医疗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全力做好医疗保障前期工作。一是做好组织动员。克服日常急救任务繁重、人手紧的困难,选派政治觉悟高、业务技术好、急救经验丰富的人员参与医疗保障工作。二是加强人员培训。赛前组织对移动救护车、固定医疗站等18名参与现场医疗保障的医、护、驾人员开展培训。重点加强溺水救治、心肺复苏、外伤处置等急救技能培训,并逐一考核。三是开展现场演练。14日下午参与市卫健委医疗组织的急救演练,16日上午参与赛事组委会组织的合成演练。通过演练,达到检验预案、锻炼队伍、提高医疗应急能力以及完善保障方案和流程的目的。

18日上午,龙舟赛激情开桨,120急救车及保障人员再次对车辆、设备及药品进行检查,在规定时间前到达指定点位待命,确保信息通畅,在岗在位,圆满完成赛事期间各项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