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信息

东台市开展妇幼健康服务大练兵

发布日期:2021-09-18 10:38 [ ] 浏览次数:

为提升东台市妇幼健康服务质量和水平,保护和促进广大妇女儿童健康,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激励全市妇幼健康工作者钻研业务、提升技能,9月14日,由东台市卫健委、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21年妇幼健康服务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此次妇幼健康服务技能竞赛特别邀请了该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保院等10名专家担任评委,来自全市七家助产机构的23名选手们参加了竞赛。比赛分综合笔试和现场技能操作两个环节,内容包括孕产妇和新生儿危急重症识别和管理、转运、救治等母婴安全知识和技能,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等出生缺陷三级预防相关知识和技能,以及妇幼健康相关政策规范和基础知识。参赛选手精心准备,认真竞赛,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评委严格按照考核标准,从选手的精神风貌、专业素养、技能操作、知识掌握等方面进行了公正、客观的综合评判。

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比出产科、儿科、护理、产前筛查各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东台市人民医院、东台市中医院、东台市妇幼保健院分别获得团体奖第一、二、三名。本次竞赛选拔出来4位优秀选手,将代表东台市组队参加盐城市级竞赛,力争取得好成绩。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