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崔国静访谈

发布日期:2021-09-16 17:59 [ ] 浏览次数:

“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提出要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着力解决‘学位、床位、车位’等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彰显人民立场,饱含民生情怀,在卫健系统引起强烈反响。”9月14日,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崔国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保持疫情防控的战斗激情,时刻展现比学赶超的奔跑姿态,用高质量发展的卫生健康事业托起老区人民越来越红火的明天。
  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中堵塞漏洞、守护安全。崔国静说,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必须时刻绷紧这根弦。坚持快速精准,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持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面提升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构筑起保障盐城经济社会发展的“铜墙铁壁”。
  在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中优化供给、满足需求。崔国静介绍,将增加优质医疗资源供给,提高救治水平,让群众看得好病。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均等化,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高“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保障能力。加强医联体、医共体建设,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建立有序就医格局。
  在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中提升质效、争先进位。认真整改国家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的存在问题,打好“国考”翻身仗,推动医疗技术水平和管理效能不断提升。加强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填平医学洼地,打造医学高峰。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提高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
  在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加速奔跑、争当表率。崔国静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卫健队伍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大力锻造“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干部队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纠正医疗行业的不正之风,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