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打通“空中生命线”!我市首次直升机转运病人成功!

发布日期:2021-09-12 09:09 [ ]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1日,是第22个“世界急救日”。       

9月11日上午10点58分,经过约25分钟的飞行,随着空中盘旋的轰鸣声,一架蓝白相间的直升机稳稳降落在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停机场地,一名急腹症患者从海上工作平台成功转运至盐城市一院急诊中心进行救治。

直升机停稳后,盐城市一院专家组以最快的速度进行了患者病情评估和交接,立即将患者转送至急诊隔离单元,急诊中心、泌尿外科、影像中心等多学科专家联合会诊,最终确定治疗方案。11点30分,经过多学科联合诊治,患者病情稳定。

这次救助,从接到报告到救援成功仅使用2个小时。此次海上飞行救助也是盐城市首次由海上事发地直达医院的“点对点”救助。据悉,国能大丰H5海上风电场距海岸约67公里,是目前我国沿海离岸距离最远的风电场之一。有关人员分析,如果使用船舶前往救助,仅航程就需要4个多小时,考虑到潮汐等影响,救助时间可能会更长。

空中救援具备争分夺秒、高速到达、不受道路限制的优点。为构建盐城市立体化医疗急救网络,提高本市对突发医疗事件的响应时效,2019年3月,我市首家直升机航空医疗救援定点医院落户市一院。 2021年3月,市一院与南航通用航空公司签署航空医疗救援协议,是苏北唯一的合作定点医院。作为全市唯一具备空中救援能力的医院,市一院已经开展过两次空中救援演练,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方面发挥主力军作用。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