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周斌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5 18:09 [ ] 浏览次数:

8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周斌率队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最新部署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堵住防控漏洞,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第二人民医院是我市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周斌经过测温、验码等流程后进入院区,详细了解医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医疗救治准备等情况。

周斌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切实加强院感防控,提高医护人员业务水平,做好随时应战准备。周斌还听取了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建设、市二院改扩建项目推进等情况汇报,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重点医疗卫生项目建设,持续增加优质医疗资源供给,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在市疾控中心,周斌实地察看了新冠病毒核酸城市检测基地、移动检测车和核酸采样点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我市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成效,要求严格核酸检测流程,全面提升检测效率,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调研中,周斌还察看了盐都区港府君澜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要求抓细抓实管控措施,既要从严加强闭环管理,又要提供热情周到服务,确保隔离场所安全、隔离人员安心。

科学高效开展流调溯源,是有效遏制疫情扩散的关键。周斌走进市公安局流调溯源中心,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听取疫情溯源排查工作汇报。

周斌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希望全市公安系统进一步发扬“主动、合力、科技、担当”的优良传统,通过扎实务实的工作举措,确保实现“盐之无疫”。

高速公路等通道是外防输入的重点关口。我市设置了46个查验点,对所有来盐车辆和人员逢车必查、逢人必验。周斌来到G15沈海高速市开发区出口交通查验点,仔细察看查验流程,认真询问防控情况,向正在值守的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嘱咐市有关方面要加强工作人员自我防护,严格执行查验规范流程,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副市长费坚、张镇,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等参加。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