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信息

江苏亭湖:“硬件”再提升,群众家门口就医更方便

发布日期:2021-05-14 17:20 [ ] 浏览次数:

近日,在位于建军东路与凤翔路交界处的宝瓶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10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紧张作业。

"去年10月正式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工作量的60%,预计6月底前投入使用。"现场施工负责人熊先进介绍到。 

据悉,宝瓶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总投资5000万元,建筑总面积5500平方米,服务将辐射辖区居民和企业职工近4万人。规划分三大功能区域,分别为医疗康复部、预防保健部和行政办公部。严格按照国家示范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标准,预留二级医院的发展硬件要求,为辖区居民和企业职工提供便捷的基本医疗、预防保健、健康教育、慢性病管理和职业病防治等服务。

近年来,亭湖始终把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作为深化医疗卫生综合改革和建设“健康亭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工作来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系统思维,积极优化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配置,持续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创塑“医养在亭湖”品牌,助力“五新”主城建设。

“全区已规划设置乡镇卫生院7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8个、村卫生室113个,初步实现了全区每个大块建有1个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农村每个行政村建有卫生室的配置目标。目前,宝瓶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盐东卫生院、永丰卫生院、东亭湖中心预防保健综合楼(妇幼康复中心)等新(改)建项目正在抓紧建设中。”区卫健委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到。

近日,走进盐东镇利民村卫生室,崭新的诊室、清晰的标识、优质的服务、齐全的药品……一一呈现在眼前。

盐东卫生院副院长王茂军表示:“原先的卫生室,条件十分简陋,只有几十平方米。新建的利民村卫生室正式启用后,面积扩大到200多平方米,基本的医疗配套设施齐全,能为村民提供常见病诊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近年来,亭湖区以康复、临床等领域为重点,重抓基层特色科室品牌创塑。截至目前,已建成1个省级基层特色科室、18个市级基层特色科室和1个省级基层孵化基地,涵盖了康复、中医、耳鼻咽喉、消化内科、慢阻肺、全科、心血管内科等专业,基层特色科室建设工作实现了农村基层医疗单位全覆盖。

“今年我们将对部分村卫生室进行提档升级,指导盐东镇利民村卫生室、黄尖镇花川村卫生室、新兴镇新永村卫生室、新兴镇联盟卫生室、新洋街道盐湾村卫生室等申报创建江苏省甲级村卫生室,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