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市卫健委

发布日期:2021-05-14 17:06 [ ]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新四军纪念馆馆长仇金标作党史专题宣讲。委党委书记、主任崔国静主持并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及委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参加。

报告会上,仇金标以“铁军忠魂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新四军的军史、新四军历史的经验与启示三个方面作了系统、清晰、全面的讲解。报告脉络分明、鲜明深刻,既有历史纵深感,也有很强的历史体验感,让与会者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新四军的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都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于下一步更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崔国静同志要求:

要进一步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特别是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进一步深化对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的清醒认识。树立大历史观,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创造性,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卫生健康事业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新挑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要进一步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要进一步提高善作善成的能力水平。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思想觉悟转化为做好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