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市卫健委指导

发布日期:2021-05-11 17:04 [ ]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上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市卫健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委领导班子、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崔国静汇报全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一是以“学”为先,增强政治自觉。委党委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专题部署、健全机构、制订方案,引领带动全系统各单位及时跟进、同频共振,在党史这门“必修课”上明初心、立德行、严纪律、强党性。二是以“悟”为上,抓好理论武装。委党委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专门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的工作方案》,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以“三会一课”、专题讲座、情景教学等为抓手,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三是以“实”为本,解决实际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把“为民办事”“保障健康”“推进发展”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增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感;广泛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解决群众看病就医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群众实实在在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市卫健委将坚决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认真开展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落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精心组织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主题宣讲等活动。二是上下联动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妥善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是加强宣讲宣传,持续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正林传达了中央、省、市委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最新要求,对市卫健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卫健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精细地制定了实施方案,扎实地开展了专题学习,为全面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他要求卫健系统要结合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树立好良好形象,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要聚焦全面学习党史,做到学深悟透。通过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专题宣讲等,学出坚强党性,悟出信仰担当。二要聚焦解决实际问题,力求群众满意。持续深入排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聚焦主题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通过举办入党宣誓、讲党课、学习体验、主题宣讲等,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向前进。四要聚焦办好自己的事,开创发展新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用新发展理念来对号入座、对标对表。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