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信息

亭湖区卫健委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8 08:41 [ ] 浏览次数: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构筑全民防疫屏障的重要举措。连日来,亭湖区卫健委加强统筹安排,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截至4月6日,全区已接种92269人次。

一是开展摸底调查。积极对接工信、教育、民政、公安等部门,开展调查,摸清底数,落实到企、精准到人。以200人左右作为参考节点,排出辖区内大型重点单位(党政机关、学校、企业等),主动做好对接服务,排定接种计划。区疾控中心统筹安排疫苗供应,调配服务资源,实行单位计划安排和面向个人预约相结合的方式,有序提供接种服务。二是做好宣传发动。以社区为网格,安排工作专班深入全区517个网格,进入社区群、物业群,大力宣传疫苗科学知识,及时答疑解惑,回应社会关切,造浓宣传氛围,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三是提升接种能力。3月份以来,全区累计培训医务人员761人。在保持2个接种专班基础上,各乡镇卫生院增加1个接种专班。全区共设置14个基层医疗机构接种点,并结合实际,增设日铠公司、剧场路房屋征收指挥部、五星村部、文峰党群服务中心等临时接种点31个,疫苗接种能力达日均2.5万人次。四是规范安全接种。增强安全意识、底线思维,有序规范安全接种,区疾控中心和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驻点督办,同时抽调疾控专业人员组成4个流动督查组,做好面上巡查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全程规范有序,安全高效。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