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30 10:21 [ ]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下午,市卫健委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结束后,迅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卫健委谭颖主任讲话精神,科学分析形势,进一步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崔国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存在。加之“五一”假期即将到来,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松懈。 崔国静同志要求各地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压实责任,强化底线思维,找准着力点,持续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是突出“外防输入”,继续抓好入境人员防控,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强化入境人员人文关怀。二是突出疫苗接种,继续加强接种统筹调度,精准调配疫苗供应,精细安排疫苗接种,强化人员业务培训,规范安全实施接种。三是突出疫情监测,坚持“人物同防”,强化发热门诊“哨点”作用,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四是突出重点环节防控,加强公园景区、场所码头、公共交通工具、演出娱乐场所等疫情防控,加强医疗机构防控,把好医疗机构入口关,落实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佩戴口罩等措施。同时,加大宣传引导,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和健康出行知识,增强公众疫情防控意识和个人防护能力。

安全生产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崔国静同志强调要把好关键环节,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守好安全生产底线。一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单位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二要强化重点场所巡查检查,各地、各单位要在节前由领导班子带队,组织一次全面细致的拉网式排查,节日期间,要严格落实专人每日巡查制度,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三要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做好应急预案,如遇有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处置并报告。

会上还部署了公立医院问题整改、廉洁自律、值班值守等工作。

委领导班子、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委直属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采取视频方式进行,各县(市、区)卫健委设分会场。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