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驻点工作组来盐督导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9 10:21 [ ] 浏览次数:


4月27日—28日,国家卫健委药政司司长于竞进率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驻点工作组来盐,对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督导。副市长费坚、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吴红辉、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柏林、市卫健委主任崔国静等陪同。

工作组先后来到亭湖区东亭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盐南高新区伍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江苏医药职业学院接种点、盐城高新区科技广场集中接种点等现场,实地查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流程、接种场地分区设置、疫苗管理等情况,科学指导我市流动接种点的流程设置。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按照“先大后小、先城后村、先块后条、条块结合”的思路,推动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民营综合医院新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全市固定接种门诊增至208家,数量居全省前列;设立54个流动接种点、8个集中接种点,提高接种能力;创新接种服务方式,率先在“我的盐城”APP上向市民开放疫苗接种预约,实行“定点接种+上门接种”“门诊接种+临时接种”“团队预约+个人预约”的服务方式,满足群众便捷化、多元化接种需求,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03.2万人、126.6万剂次。

于竞进充分肯定了我市东亭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规范化建设、人性化设计,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苗接种能力、精准调度、宣传发动等给予较高评价。于竞进强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希望我市突出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人群,加强接种统筹调度,精准调配疫苗供应,精细安排疫苗接种,强化接种医疗保障,规范安全实施接种,加快构建免疫屏障,为全市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