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共创健康中国 共享职业健康——我市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6 15:32 [ ] 浏览次数:

今年的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落实用人单位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我市卫健部门以“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培训宣传和监督检查活动。

4月25日,市卫健、民政、人社、医保、总工会等部门,在东风悦达起亚三工厂举行了宣传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通过拉横幅、摆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开展宣传咨询活动,一对一解答劳动者提出的有关职业卫生的疑问,并对到场的200多家用人单位的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开展了专场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签订了职业病防治告知书。通过活动,进一步普及了《职业病防治法》,明确了用人单位的主体责任。

卫生监督员还对该厂的职业卫生工作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检查发现,该单位职业卫生管理台帐齐全,厂区内能按要求在相应位置设置职业病危害因素公告栏、职业病危害因素警示标识,在产生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岗位,设置了有效的职业病防护设施,为劳动者配备了符合要求的防护用品。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指出并立即落实整改。

本周,我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将通过送法进企业、举办专题培训班等方式,扎实推进《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认真履行普法责任,增强用人单位“第一责任人”意识,提高劳动者的自我防护能力,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职业健康的良好氛围。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