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召开全市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暨计划生育协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2 17:42 [ ] 浏览次数:

4月2日,市卫健委召开人口家庭和计划生育协会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工作情况,分析“十四五”时期工作新形势,部署今年及“十四五”时期人口家庭和计生协重点工作。市卫健委副主任房安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人口家庭和计生协各项工作,会议指出,2020年人口监测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扎实有力,计生家庭保障机制不断完善,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有序推进,人口计生公共服务水平有效提升,计生协发挥优势凸显作用,宣传服务活动量质齐升。

会议强调,各地要立足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新发展阶段,充分认识人口发展面临的形势特征,深刻领会发展托育服务的重要意义,切实强化做好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的责任担当,高度重视疫情对工作的重要影响。要进一步明确“十四五”人口家庭和计生协工作的新要求,优化完善生育、托育、养育等关键配套政策,保持和增强计生协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促进人口家庭和计生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地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总体目标,以优化生育政策和“一老一小”服务为主线,构建新发展格局,抓住新机遇,展现新作为,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完善生育政策体系,建立健全人口监测制度,优化生育服务管理,加强计生特殊家庭关怀扶助,促进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计生协宣传服务活动,加强协会组织和能力建设,推动计生协改革转型发展。

会上,东台市、盐都区卫生健康委、盐南高新区社事局和阜宁县计划生育协会4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卫健委,市开发区、盐南高新区社事局人口家庭和计生协分管负责人、职能科室负责人、计生协秘书长参加会议。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