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监督所>蓝盾风采
消毒产品标签夸大宣传、暗示疗效被查处!
发布时间:2021-03-03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盐城市卫生监督所一直在加大对我市消毒产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着重检查消毒产品的标签、说明书是否存在夸大宣传、明示或暗示疗效等不符合国家规定的违法行为。

  近期,检查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市区一药房经销的某牌草木抑菌喷剂的产品标签夸大宣传、暗示疗效,标注采用药品治疗方法和经销的某牌草木妇科凝胶标签未标注“不得预防性病”的特定警示用语。在另一药店检查时发现,某牌免洗手消毒凝胶产品标签未标注“产品启用后的使用有效期”。

  检查人员对上述检查中发现的三种问题产品,责令停止销售,下架处理,并对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我市卫生监督机构将继续加大对消毒产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消毒产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完善、规范采购索证制度,严把消毒产品准入关。同时,通过网站、媒体等加大宣传、指导、培训力度,让消费者更多地了解相关国家规定,提高甄别本领,确保采购到符合卫生质量的消毒产品。  (朱勇军)

【打印本页】【加入收藏】【关  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