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信息

全面启动!东台市新冠病毒疫苗日接种能力达32200剂

发布日期:2021-03-27 09:48 [ ] 浏览次数:


3月26日,在东台市第二人民医院金海路接种点,前来登记接种疫苗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自觉地间隔一米排着整齐的队伍,等待接种新冠疫苗。市民韩怿说,“刚好我准备到北京出差,就趁休息时间来医院进行接种,接种疫苗既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同时也是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据了解,目前,东台正扎实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当前,东台重抓关键环节不放松,加紧落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一是进一步摸清人群底数,通过摸底造册,对辖区人群进行全面摸清、全面排查、全程管理;二是做好疫苗物资配送及时到位,合理及时调配疫苗,各接种点认真做好疫苗存储、冷链监测、扫码出入库管理、分发;三是全面做好人员培训,参与接种工作人员均培训到位,做到“一人一视频”,培训合格上岗;四是规范设置接种点,科学合理规范设置接种单位,方便群众接种疫苗;五是全力做好医疗保障,每个接种点都建立行之有效的医疗保障体系,实行保障医护人员为一值二备,及时处置异常情况;六是强化了疫苗安全管理,严格掌握每支疫苗的流向,建立有效完善的疫苗安全监管机制,确保疫苗安全有效。

“我市从去年12月份开始在18至59岁重点人群中开展疫苗接种,现已接种93000多剂次,涉及近58000人,整体安全可控。” 东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东林介绍,目前东台共设立了36个接种点,31个固定点,5个流动接种点,日接种能力达32200剂,所有接种点全面启动接种工作。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