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信息

库存清零!射阳县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日接种2万人次

发布日期:2021-03-27 09:47 [ ] 浏览次数:

 

近阶段,根据国家省市部署要求,射阳县委县政府闻令而动、科学统筹、全员发动,坚决落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快速推动全民疫苗接种工作,力争尽快完成目标任务,有效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5.5万人,其中,党员干部接种率达70%。

由点到面,充分发动人民群众.统筹全县力量,全面组织发动,各镇区、各部门单位一把手牵头推动、靠前指挥,成立专班人员组织推进。县委宣传部牵头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横幅、新媒体、电子大屏以及覆盖全县城乡的4400多只“农村大喇叭”和“社区小喇叭”,将党和政府对人民健康的关怀和全民免费接种疫苗的政策传达到每一个人,广泛科普宣传新冠疫苗知识,在全县已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范围。同时,充分发动全县村组干部和1993名网格员,登门入户宣传登记,帮助群众预约接种服务。针对接种率不高、犹豫不决的单位人群,有序组织赴疫苗接种点进行观摩学习,多措并举打消接种顾虑,动员全员参与接种。部分接种点群众打出了“我接种、我骄傲”“我接种、你安全”“我接种、大家安全”等口号,号召邻居亲朋积极参与支持疫苗接种工作。

由上到下,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制定出台射阳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分工明确了县委组织部、教育局、工信局、商务局、住建局等部门的职责,按照“条块结合、分工协作”的原则,有序发动组织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县委组织部牵头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出带头接种疫苗的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从县四套班子到党员干部积极踊跃报名接种。全县医务人员疫苗实现应种尽种;全县机关事业单位5000余名干部职工,已接种3500余名。

由内到外,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全面改造提升全县18个镇区卫生院疫苗接种门诊,新增设置全民健身中心大型固定疫苗接种点。为方便群众就近接种疫苗,结合实际情况,新增设置园区、县城、农村三类15个流动接种点,全县已形成遍布全域、通达方便的疫苗接种格局。按照规范要求财政开辟“绿色通道”,投入185万元配齐配足电脑、打印机、扫码器、医用冰箱、冷链监测等接种服务设施设备。按照每个接种点2组医务人员标准,统筹抽调全县871名医务人员脱产培训、考核上岗,分班次不间断开展接种服务。疫苗冷链运输车每辆配备4名驾驶员,不间断服务保障,确保疫苗及时运输到位。县公安局、团县委先后选派50多名公安干警、青年志愿者服务保障疫苗接种工作。全县疫苗接种能力已由日均1万人次提升到日均3.5万人次,每日实现疫苗库存清零,3月27日圆满完成2万人次接种量。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