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启用多个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

发布日期:2021-03-27 19:46 [ ]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提升接种效率,我市采取固定接种、临时接种、集中接种三种形式,合理规范设置接种点,实行“定点接种+上门接种”、“门诊接种+临时接种”、“团队预约+个人预约”的服务方式,满足各类人群的接种需求。

目前,我市在原有170个预防接种门诊的基础上,还在二级以上公立综合性医疗机构、民营医院增设37个接种点;同时配备充足的流动接种队伍,在高校、企事业、机关、园区等人数较多的单位设立流动接种点47个;此外,利用体育场馆等大型场所设置集中接种点5个,为大规模人群提供方便快捷的接种服务。

发挥机关单位人员带头效应。3月25日,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市行政中心25楼设立了临时接种点,为75家市级机关单位的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开展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现场设置接种台10个,组织抽调接种、医疗保障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40余人参与接种工作,已接种近2000人。

调动驻盐高校师生踊跃参加。为保证驻盐师生顺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月23日-24日,我市在盐城工学院建军路校区体育馆内设置集中接种点。现场设置接种台40个,分为8个接种小组、每组10名医护人员,安排15名疾控人员、1支医疗应急队伍保障疫苗接种工作,已接种近2万名师生。3月23日—24日,我市还在盐城师范学院新长校区设置集中接种点,现场设置接种台9个,组织抽调接种、医疗保障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30余人参与接种工作,已接种3000余名师生。

推进覆盖全域的全人群接种。3月24日,滨海县在县体育馆设立集中接种点。现场设置了等待区、登记区、接种区等,开设接种台40个,组织抽调接种、医疗保障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近百人参与接种工作,已接种5000余人。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