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信息

市疾控中心举办慢性病综合防控技术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0-09 17:27 [ ] 浏览次数:

9月28-29日,市疾控中心举办2021年全市慢性病综合防控技术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培训班。培训班邀请省疾控中心慢病所所长周金意、副所长陶然博士以及冯圆圆等3位专家到场授课。各县(市、区)疾控中心所有从事慢性病防制工作的专业人员50余人参加培训。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荣海出席培训班开幕式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市慢性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针对当前慢性病防控的形势,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及时性,要求新老学员认真听讲,掌握技能,提升我市慢性病防制水平。培训班上,各位专家分别就健康中国背景下的慢病防控策略、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现场工作要点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三减三健”)行动工作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培训。市疾控中心相关人员还对死因监测工作规范、肿瘤随访登记和心脑血管事件报告工作规范进行了详细解读。另外,此次培训班还邀请多位慢病管理专家就当前全市慢性病综合防控门诊建设工作进行研讨,各位专家从慢病综合防控门诊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今后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培训结束后,对学员进行了相关知识现场测试,合格率100%。本次培训对于我市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加强我市县级慢性病防制专业队伍的能力建设,提升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质量和水平,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