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举办三孩生育政策实施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0-15 17:12 [ ]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 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精神,实施好三孩生育政策,近日,市卫健委举办三孩生育政策实施培训班。市卫健委副主任房安银出席并讲话,各县(市、区)卫健委分管领导、人口家庭科科长参加培训。

培训对新修改的《江苏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作了重点解读,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对于优化生育政策工作的最新要求,部署了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各县(市、区)对于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和研讨。

房安银对实施好三孩生育政策,做好当前及下一阶段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要准确把握中央对人口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贯彻落实中央《决定》和新修改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二是要认真学习,确保政策解读到位。要准确把握三孩生育政策的实质内容,按照国家统一政策口径,尽快把政策要求落实到基层;加强宣传倡导,做好政策解读,认真解答政策实施后群众关心的问题和诉求,回应社会关切。三是要狠抓落实,确保政策实施到位。要依法实施三孩生育政策,着力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大力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保障计划生育家庭合法权益,持续深化服务管理改革,合力营造生育友好社会。四是鼓励创新,开拓工作新局面。要结合本地实际,勇于探索创新,精准务实施策,努力在实施三孩生育政策方面有新作为,在完善配套支持措施方面有新突破,在创新服务管理方面有新成效。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