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信息

把牢基层关口 抓实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01-18 08:34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冬春季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根据市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1月16日,市卫生监督所各疫情防控督查组加班加点、迅速行动,以农村地区为重点,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市40家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能够认真对照“十必须、十严禁”的要求,及时更新疫情中高风险等级名单,预检分诊人员在岗在位,提醒就诊人员正确佩戴口罩,查验苏康码和行程码并进行体温测量记录工作;住院部入口有专人进行二次测温,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均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门诊、药房等处均设置了“一米线”,尽量减少人群聚集,对发热、咳嗽用药品进行封存,规范做好物表消毒以及医疗废物的收集、暂存和转运工作。

对于少数单位存在的高峰时段就诊人员聚集、消毒记录不规范、疫情防控宣传氛围不浓厚等问题,督查组均与各单位负责人进行现场交办,要求立即整改。同时,将督查结果形成问题清单通报各地,压实各地属地管理责任和医疗机构主体责任,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