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基层信息

市急救医疗中心着力提升全市院前急救疫情防控水平

发布日期:2021-01-16 08:33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院前急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各县(市、区)急救医疗站转运人员疫情防控专业化水平及防护能力,1月15日,市急救医疗中心组织对全市7个县(区)急救医疗站参加新冠肺炎转运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防控知识专项技能培训。

     培训前,市急救医疗中心就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及今后院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所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二是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紧抓实抓细抓严各项防控工作。三是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及时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转运战。

为保证培训效果,本次讲座采取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两种形式进行。邀请了前期参与一线转运任务的人员、市二院院感科专家前来授课,重点向大家讲述了《新型冠状肺炎相关救护车转运专家共识》、《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感控管理》、《院前急救常规消毒与隔离》、《救护车转运后的终末消毒》等内容。理论培训结束后,所有人员在市急救医疗中心老师的指导下,逐一进行二级防护用品的穿脱训练,并进行考核,确保人人通过考核。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