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监督所>工作动态
市卫监所参加多部门职业病防治联合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15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为全面完成我市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任务,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因素,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近日,市卫生监督所参加了由市卫健委牵头组织的多部门职业病防治联合执法行动。

  由市卫生监督、应急管理、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和市总工会工作人员组成的检查组,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查看台账资料、实地检查现场等方式,对用人单位落实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的情况进行了检查。卫生部门重点检查了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劳动者职业健康监护、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职业卫生培训和个体防护用品使用等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其它部门按照各自的法定职责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发现,用人单位能在卫生健康、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工会等部门的指导下,按照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的任务要求,较好地履行主体责任,得到了联合检查组的肯定。对用人单位仍存在的职业病危害因素公告栏公布内容不全、作业场所电器线裸露、危险废物库未设置标识、劳动者未参加工伤保险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指出并出具执法文书,责令限期整改。

  联合检查组要求用人单位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迅速规范整改存在问题,加强规范化管理并形成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健康权益。  (王一涵)

 

【打印本页】【加入收藏】【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