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1 15:33 [ ] 浏览次数:

1月10日,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压实压紧责任。委党委书记、主任崔国静主持会议并讲话,委领导班子结合条线部署相关工作。

崔国静同志传达学习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反弹和扩散。

崔国静同志强调,防范输入性风险是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任务,要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落细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措施。一要加强重点人员防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盐返盐人员要精准摸排人员,疾控机构、医疗机构对需要检测人群要确保“应检尽检”,及时落实健康管理;对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实行集中医学隔离制度,做到人员管控到位、防护措施到位;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要按照既定程序内容,加强核查、流调、甄别,认真做好分类管控,落实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要求;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低风险地区来盐人员,要及时核准相关信息,发健康提醒卡,提醒戴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外出聚餐等信息。二要强化医疗机构防控工作。以“院内零感染”为目标,实行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一体化闭环管理,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加强住院病人、医院职工等管理。特别是重视乡村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按照《江苏省农村地区新冠疫情防控实施方案》要求,切实做好疫情监测,一旦发现发热、咳嗽等可疑人员,要立即报告所在乡镇(街道),并第一时间由专人引导到县级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新冠肺炎排查诊治。各县(市、区)要进行专题部署,明确牵头责任领导,对各乡镇落实专人负责,要开展全员培训、每日督查,加强对乡村医疗机构就诊执业行为的监督检查,进一步提升防范意识、病例辨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三要推进新冠疫苗应急接种。按照属地原则,分步推进重点人群“应种尽种”。优先接种口岸防控和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压茬重点接种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出国人员、医疗卫生人员和社会运行保障人员等。当前,要加快医务人员接种进度,按照有暴露风险科室、重点科室医务人员优先接种,其他医务人员及护理员逐步全员接种的原则,认真加以组织推进,确保月底,全市所有医务人员接种全覆盖,为疫情防控提供重要的人员保障。四要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各类队伍的培训、应急物资储备,全面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提升核酸检测能力。

崔国静同志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主体责任,强化宣传引导、信息报告和应急值守制度,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各有关部门的帮助,系统内部要密切配合,市县联动、上下同心、齐心协力,扎实细致认真落实相应责任,毫不松懈地抓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规划编制、高质量指标、安全生产、作风建设等卫生健康各项重点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上,孙长春副主任部署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驰援河北的保障要求;陈旭东副主任宣读调整的市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体系,部署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王正副主任部署“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妇幼健康工作;张国瑞副局长解读年终考核及2021年工作计划要求;徐进副调研员部署两会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设立分会场。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