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戴源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 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发布日期:2021-01-10 14:36 [ ] 浏览次数:

1月9日,市委书记戴源利用一天时间,在大市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可知可控、精准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密防范各类输入性风险,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交通枢纽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节点。在盐城综合客运枢纽和五星客运站,广大旅客严格按照防控要求,佩戴口罩、保持间距,安全有序候车;工作人员认真查验健康码,按时进行车辆、场所消毒清洁。戴源一一察看了进出站口、体温监测点、候车大厅等地。他指出,防范输入性风险是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任务,高铁站、汽车站、机场客流压力大,必须以严而又严的标准、细而又细的措施把好“第一道关口”。

企业和建筑工地是外来务工人员集聚的重点区域。戴源来到日铠电脑配件有限公司,得知该公司自去年11月20日开始执行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企业关心员工、员工支持大局,各项生产工作稳妥推进,他表示肯定。戴源叮嘱公司负责人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建立健全全流程追溯机制,把员工安排好、生产组织好。城南体育中心游泳馆工程是重大民生工程,游泳馆主体建筑已经封顶,各项配套设施正加紧建设。戴源详细了解防护物资储备和工人就地过节准备情况。他表示,要慎终如始守住安全底线,认真做好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全面做好留守人员管理服务,努力建成平安工程、品质工程。

新春佳节将至,悦达889广场作为河东人流最旺的商业综合体之一,做好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戴源跟随人流,经过体温监测后走进大楼,并实地察看了幸福蓝海影城的疫情防控情况。戴源指出,商超、影剧院是人流密集场所,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控制流量,让广大市民放心消费、安全消费。冬季天气寒冷,乘坐公共交通的市民显著上升。市公共交通公司停车场上,工作人员正在为刚完成线路运营的公交车进行清洗消毒。戴源通过调度中心监控查看车辆运行情况。他叮嘱有关单位要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市民出行,同时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准确识变、科学应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医院是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前沿阵地,做好医疗机构内部疫情防控和保护关爱医务人员工作,是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保障。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戴源详细了解了医院出入人员管理、医务人员防护保障、核酸检测等情况,要求全市各医疗机构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医务人员防护物资保障和疫苗接种工作,确保遇到突发事件时从容快速应对、安全有效处置。盐城高新区商务酒店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承担集中隔离任务。戴源来到这里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等,要求严格落实隔离点工作制度,切实做到防控有力度、关爱有温度。

公安干警和社区工作人员是“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重要力量。市公安局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内,各工作专班按工作机制,稳妥有序开展工作。戴源来到这里,向广大公安干警等坚守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要继续发挥好公安大数据的支撑作用,及时进行分析研判,认真核查数据信息,为全市精准防控、重点防控打牢基础。盐都区潘黄街道大孙社区及时为居家隔离人员发放健康管理告知书和党群关爱联系卡,得到群众广泛认可。戴源指出,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教育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学校安全牵动着社会方方面面。亭湖区实验学校坚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各项工作秩序井然。戴源仔细检查了学校体温监测、消毒杀菌、物资筹备等情况,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细抓实校园防疫工作,切实做到责任措施到位、物资储备到位、教育引导到位,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戴源认真听取了有关工作组情况汇报。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切实履行好职责,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按照流程对重点人群采取管控措施,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特点更有针对性地做好防控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领导崔浩、费坚、张镇、吴本辉等分别参加。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