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全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项目现场推进会在盐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06 17:58 [ ] 浏览次数:

8月5日,全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项目现场推进会在盐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出席会议,副市长费坚致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徐杰介绍市中医药传承项目做法经验。

我市历来高度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突出完善基层服务体系、提升基层中医药综合能力、传承中医药特色优势、拓展中医药健康服务,有效推动了中医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市9个县(市、区)均创建成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基本实现了全市基层中医馆、中医阁的全覆盖。市中医院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项目于2017年5月入选国家项目储备库名单,去年1月正式开工建设。为推动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项目进展,市委、市政府通过召开现场推进会、专题对接协商、检查调研等方式了解项目困难诉求,现场协调存在问题,推动项目建设。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加强中医重点专科建设、中医诊疗模式创新、中医医疗技术开发、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发展,为打造区域中医药发展中心奠定坚实基础。

朱岷充分肯定了盐城的项目取得的成绩,对下一阶段工作,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作为近几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切实提高政府投资效益。二要围绕目标,全面统筹推进项目建设。要从提升服务能力、创新服务模式、提高临床科研能力、加强人才培养四个方面整体推进,进一步增强中医药服务功能,促进我省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领导,加快项目组织实施。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工程建设管理有关规定,严格按照批准的建设内容、建设规模、建设标准、筹资方式和工期,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组织管理好项目建设活动。

与会人员观摩了市中医院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徐州、常州、盐城、泰州4市发改委、卫健委分管负责同志和项目医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