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监督所>工作动态
我所开展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3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苏防控防指〔2020〕134号)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学观察和救治临时特殊场所卫生防护技术要求》(WS694—2020)的要求,近期我所组织3个现场督查组,对全市14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以下简称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查。

  督查发现大多数隔离点设置在宾馆(酒店),工作人员通道与隔离对象通道基本分开,各分区采用物理隔离,标识明显;部分隔离点设有独立化粪池,对化粪池按规范消毒处理;均使用分体式空调,观察对象生活垃圾能统一收集、统一处理,大多数隔离点设有医疗废物暂存地;各隔离点配备多名医护人员,在岗在位,每日对被隔离人员健康状况进行监测,记录齐全,了解被隔离人员现有基础疾病情况和既往病史,通过咨询热线、网上交流等方式,对隔离观察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和健康指导。

  对督查中发现的部分隔离点选址不规范、“两通道”有交叉、管控措施不够严密等问题,督查人员现场指出,并予以指导。市卫健委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督查情况予以通报,要求当地卫健部门迅速落实整改。我所各督查组还将对各地整改情况“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朱亚芹)

【打印本页】【加入收藏】【关  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