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孕产妇急危重症救治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8-10 16:30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孕产妇危急重症救治能力,切实保障母婴安全,8月7-8日,我市举办了全市孕产妇急危重症救治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了省人民医院(省妇幼保健院)保健部蒋小青主任、ICU郑崇明主任、产科张国英主任、产科杨娜娜博士、产科殷茵博士和苏北人民医院医务处副处长李小芳进行授课,市卫健委副主任徐安平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培训班上,蒋小青主任解读了江苏省高危孕产妇24项制度和规范孕产妇全程管理工作要求,并深入阐述了如何做好妊娠风险评估和高危专案管理。张国英主任从产科安全管理谈产后出血,并详细讲解了如何早期识别凶险性前置胎盘。郑崇明主任从ICU角度分析了产科危急重症的综合救治。杨娜娜博士通过典型个案讲解了妊娠高血压疾病孕期管理和诊治。殷茵博士就妊娠合并系统性红斑狼疮专题讲解了如何早期识别诊断SLE、孕期的规范管理以及治疗措施。李小芳副处长介绍了苏北人民医院的发展历史,并就如何发挥省级孕产妇危急重症救治中心职能,全力保障母婴安全进行了讲解。通过本次培训,再次强化了大家对母婴安全相关制度政策的学习,有效提升了全市孕产妇危急重症的救治水平。

各县(市、区)卫健委妇幼科长,妇幼保健机构负责人,全市助产机构分管院长、医务科长、产科主任,市一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县(市、区)人民医院、中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和ICU主任共计260余人参加培训。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关闭